秦安

我投身于即时而平凡的快乐之中。

【最近】

我不知道深度阅读有什么用,除了让自己享受到片刻的欢愉之外,它带来的好像只有格格不入的痛苦。我甚至不知道看佳作的意义何在。

我享受着温室里的平庸的开心,让幸福落脚于耳机里传来的他的平稳的呼吸声之上,安于即时而廉价的快乐——却于愉悦之下常常不安——

这有错吗?

我不再呻吟“孤独”与“颓丧”,天天吵嚷着“乐观”,却抱着幼稚的三观故步自封。我想我真的是欠一顿社会的毒打。

这有错。

晚安。

2018-12-12

【心安·12.5】

和宝宝的一则日常。

 

#

 

有一次跟宝宝看电影,在吃烤鱼的时候谈到校园暴力的事儿,她说她很讨厌校园暴力,因为自己曾经经历过校园暴力,也看到过别人经历校园暴力。

 

我说卧槽厉害呀我的宝,经历了校园暴力居然还能这么阳光积极?

我说我不算经历过那玩意儿,也就仅仅是被人排挤过,但现在就一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胆小鬼样。

我说你是真的牛逼我是真的佩服你。

 

她说她初中的时候,她的同桌——一个女生——被人校园暴力,被班上的小公主带头排挤,被全班几乎所有人欺负,大概就是小孩子那种很纯粹很幼稚但是杀伤力格外强的欺辱,大概就是会有很多男生...

2018-12-05

她觉得自己就像是被蜂蜜黏住的小蚂蚁,划动着自己的细胳膊细腿儿艰难挣扎,一边喊着“我清醒着呢我知道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不用管我我OK我自己知道分寸”,一边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无力。
她知道自己其实不愿意出去。
她喜欢被蜂蜜浸溺得甜甜的自己。

2018-11-15

说说我的梦想。

我想写四篇原耽。

第一篇,秦城与祁寒,《转寒》

第二篇,顾参与连程,《凡人》

第三篇,陈赐与吴未,《刺猬》

第四篇,宋炀与王生,《浪费》。


四个故事的定位都是救赎。

一四是相互救赎,第二个是救赎无果的沉沦,第三个是小甜饼,是被救赎。

第一个写“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写秦城等了祁寒七年,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得到了是感情不是感动的回应的故事。

第二个写众生皆苦,顾参路过他的生命的时候连程捱不住孤苦忍不住伸手求救,顾参试图救他,却不小心让自己陷进泥沼,最后两人逐渐被黑暗没顶的故事。

第三个写无所畏惧的吴未救了一只叫陈赐的刺猬,在被戳得满手是伤之际依然...

2018-11-08

有些人真的很残忍。

靠近时温柔得让蜗牛探头乌龟伸爪刺猬“咯咯”笑着翻过身想把肚皮亮给他让他摸摸。

而他却收回手说:你误会了哦我并没有同你亲近的意思。


是蜗牛乌龟刺猬的错呢还是那些人的错呢?


是蜗牛乌龟刺猬的错吧。


好在下一次他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2018-11-05

【沃尼】无聊脑洞产物

一个脑洞。

脑洞起因是我听歌的时候突然想到有时自己发泄情绪的方式是把自己扔进音乐里,然后联想到Nicolas的世界是没有声音更没有音乐的。

进而想到一个画面:夜色下,Worick因为疲惫躺在沙发上睡觉,Nicolas抱着刀坐在窗沿上看向窗外,BGM是随便哪一首蓝调,音质要差一点,最好是放不了一会儿就会出现“滋嚓”的杂音的那种。

小短篇。

房屋构造是之前在漫画里看到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楼是Nicolas的床和健身场地,还有厨房和卫生间;二楼是办公桌,沙发和Worick的房间。补充设定是客人是Mama给Worick推荐的,所以Mama知道那位很猛,于是会叫Nico带饭回去给Worick...

2018-10-07

【后遗症】

与其说是讨厌他们,不如说是讨厌那时的自己。讨厌那时就算受到了不好的对待,依然强装出一副“我还好我没事儿2333”的没皮没脸似的自己。

其厌恶程度,大概与咬碎吞下了半只蟑螂无二。

我抠着喉咙强迫自己呕吐,呕到眼前发白到生理性窒息到呛咳出血——都完全无法洗刷挣脱那种恶心感。

一边恶心,又同时感到惶恐害怕。而行动与思维却变得极为缓慢,感官倒是锐利了起来。我能感受到某个自己从身体里脱离,悬在半空,又开始了冷冰冰的打量;我听到我内心里有个小人儿又开始声嘶力竭: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他们还能那么开心?

我听到半空中的她回答:他们没有错,只是你太糟糕了。

可是人出于自身利益出发的无关违法甚至无伤道德的...

2018-10-06

【黎】

那天他问我: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给我烧摞纸?


我结束了一局JJC后对他说:您可千万别死。您要是死了,我就会琢磨假如我当初从了您您会不会就对这狗屎人生充满希望然后就不死了——那我该多难过。


他发了一串省略号。


我继续说:是吧?很现实的考虑。

我顿了顿,见他没回我,所以又继续说:来吧,说说,您最近遇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情让你这么难过?


他说:没有,男人嘛,总有那么几天,只不过我的比较长一点。


我说:哦那成,您加加油,先冷静冷静?


他说:我前些天就把工具买好了,这两天就在琢磨呢。...


2018-10-03

【七柒/柒七】狗血英雄故事

BE【手动标红】

BE!!!

架空向半完成式脑洞,既然都架空了嘛,有点儿欧欧西也是常规操作嘛【并不】

七柒,柒七无差【补全开车的话大概会是偏七柒,瘫,但是概述脑洞不开车,所以无差】

部分细节没想好【抠脑阔】

就将就吧。


——————————————————————————


就有一个刺客大院儿嘛,里面养了一堆各路刺客从各地捡回来的孤儿。

然后柒是里面最乖最狠最能打的;七也乖,就是菜了点儿,不太能打,但是特肉。因为柒特能打,比第二名强了好多倍,同龄互殴没啥意义,所以后来每次小组互殴,管理人就老把七跟柒排在一块儿。反正谁也打不过柒,那不...

2018-09-24
1 / 23

© 秦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