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

那天他问我: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给我烧摞纸?

 

我结束了一局JJC后对他说:您可千万别死。您要是死了,我就会琢磨假如我当初从了您您会不会就对这狗屎人生充满希望然后就不死了——那我该多难过。

 

他发了一串省略号。

 

我继续说:是吧?很现实的考虑。

我顿了顿,见他没回我,所以又继续说:来吧,说说,您最近遇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情让你这么难过?

 

他说:没有,男人嘛,总有那么几天,只不过我的比较长一点。

 

我说:哦那成,您加加油,先冷静冷静?

 

他说:我前些天就把工具买好了,这两天就在琢磨呢。

 

我说:哦那也成,只是您真打算离开的那天可千万别跟我说。

 

他说:我死的那一天,我第一个不会放过你。我还要写一封三万字的遗书讲述我被你始乱终弃的凄惨故事,叫我的兄弟复印几份然后贴你家小区大门口。

 

我乐了,说:狗了点儿吧兄弟?

 

他说:我看你他妈就是巴不得我死。

 

我说:那哪儿能呢?虽然咱们天远地远,网络一线牵,面都没见过,但我还是应该尊重一下剑侠情缘三的游戏基本法,我得当个好人,我真心实意地盼您好。

 

他说:您可真是太客气了。

 

我说:您要是觉得离开比较好,那我可不得尊重您的选择?

 

他说:嘿,秦爷你是不是觉得我在跟你开玩笑呀?

 

我说:没有,我真心实意地这样想;你是成年人,我也是成年人,我真心实意地尊重你的一切选择。我唯一的祈求是,你如果真的准备离开,不要告诉我,咱俩毕竟情缘一场,无论我多么想得开生与死这事儿,我都会因为没能留下你感到难过。

 

他说:你平常说话这么文绉绉的?

 

我说:这不是在很严肃地跟您谈正事儿吗?

 

他说:我真的可以离开吗?

 

我说:只要是你经过慎重考虑后的选择。

 

他说:我真的很累,我真的觉得活着没意思,我跟朋友说“我想死”,他们说我不是他们遇到过的活得最惨的人,但却是他们遇到过的最喜欢作妖的人。

 

我说:您干嘛非得去讨骂呢?

 

他说:因为我觉得我不能死。要是我死了,我爹怎么办,我弟弟怎么办,他们会怎么看他们。我挣扎了几次了,但我不是每次都可以自救成功的。你知道我母亲的事儿,你知道我想死但其实又不敢死。

 

我说:你也知道我其实帮不到你,不是——您压根儿没想过让我帮您。

 

他说:是,你先顾好你自己吧。

 

我说:嗯。可以的话你多活几天啊。

 

他说:嗯,今天我不会死。

 

我说:那也成,指不定明天就能变得快乐一点儿了来着。

 

他回我:笑。

 

笑啥呢2333


评论
热度 ( 1 )

© 其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