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12.5】

和宝宝的一则日常。

 

#

 

有一次跟宝宝看电影,在吃烤鱼的时候谈到校园暴力的事儿,她说她很讨厌校园暴力,因为自己曾经经历过校园暴力,也看到过别人经历校园暴力。

 

我说卧槽厉害呀我的宝,经历了校园暴力居然还能这么阳光积极?

我说我不算经历过那玩意儿,也就仅仅是被人排挤过,但现在就一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胆小鬼样。

我说你是真的牛逼我是真的佩服你。

 

她说她初中的时候,她的同桌——一个女生——被人校园暴力,被班上的小公主带头排挤,被全班几乎所有人欺负,大概就是小孩子那种很纯粹很幼稚但是杀伤力格外强的欺辱,大概就是会有很多男生指着你说你长得真丑,别的女生也不会跟你说话,老师换座位无论换到哪儿都被人冷嘲热讽的那种。她说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同桌,站出来跟那个骂得最狠的男生说“你别骂她了”,那个男生怼她“那我骂你吧”,她说“好”,然后那个傻逼男生骂了她一个月。

 

我边吃薯条蘸沙拉酱边说:“你真的是一个好人。”说完之后我觉得我的尊重表现得不够显山露水,然后我把薯条吞进肚子,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着她又诚恳地说了句:“真的。”

 

她说:“废话。”

 

她说她喜欢七就是因为七是一个善良正义的人。她说她听别人说那会儿七在某次那个姑娘受欺负的时候保护了那个姑娘,虽然适得其反,但是可以看出来七真的是个很正义的男孩。

 

场景还原一下,大概是那会儿换座位,姑娘被安排和七做同桌。有好事儿的傻逼当着姑娘的面跟七说:“你会不会觉得恶心呀?”七反问:“为什么恶心?”傻逼说:“天天看到这么丑的一个人呀。”然后七“腾”的站起来把那个男生摁在姑娘面前,让那个男生看着姑娘,问:“你看了吧?恶不恶心?嗯?”

 

我说:好眼光!

 

她说:那是。我最喜欢善良正义的人了。

 

我说我也是。

 

她接着说,那个女生后来被校园霸凌到要跳楼,是她拉住了她。

 

我说,你真的是个好人。

 

她说这事儿闹得挺大的,后来老师终于在班上讲了讲这事儿,号召大家别欺负那姑娘了。

 

我问:嗯哼?

 

她说:还是蛮有用的,后来就没人欺负那个女生了,但是那姑娘心理上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她心理问题最严重的时候,某次我跟她一起走在路上,旁边有男生在笑,那个姑娘非要拉我赶紧走,说旁边的那个男生是在嘲笑她。

她说,我一直在跟她讲不是在嘲笑她,但是她很坚持。就算她去念高中了念大学了,她也还是有这样的心理问题,总是不自信,总是蛮胆小的。

 

我说,所以这就是她有时候让你那么心烦了你还是不肯放弃她的原因?

 

她说,我怎么放弃嘛?

 

我顺口说了句,安心啦,那群狗日的下场不会好到哪儿去的。

 

她说并不是,一个个走的都是什么985211,当初加害的人那么多,到现在也就只有两个人给那个女生道过歉。

 

我说,您这故事可真是太现实主义了2333

 

她说,我朋友说她不会原谅他们的。

 

我说,那可不?这要是搁日韩恐怖片里,我要是你朋友,我不仅不原谅,我甚至还天天烧小人儿诅咒他们去死——emmm,那俩道了歉的兄弟就别死了吧,虽然我觉得他们的道歉也仅仅是为了让自己的良心安心一点,但是毕竟要跟纯人渣区别一下,还是留条狗命吧。

 

她说,我真的不希望他们过好。

 

我说,真的难为你经历了这些破事儿之后还一颗红心向太阳。人间天使说的就是您了吧?

 

她说,那可不2333

 

然后我们就继续吃饭了。

评论
热度 ( 1 )

© 其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