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俗世凡人爱情故事(2)

#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逢山能不同意吗?不太能吧。不同意可就得担上个“见不得自己对象好”的普信国蝻的骂名了。但问还是得问清楚,于是逢山问:“你啥时候考的公务员,我怎么不知道?”

 

遇水说就前阵子出差到老家那次,时间刚好赶巧了,所以她干脆请了几天年假,把试考了再回来的——怎么?你还没印象?就我给你带特产那次,抽真空打包的卤兔头和鸭翅膀,记起来了吗?

 

联系了一下味觉,这下逢山才真的记起来了,他噢噢噢了几声,说想起来了想起来了,说完之后又觉得不对劲,忙追问:“你准备考老家公务员都不跟我商量商量?”

 

遇水粲然一笑,像是就等着逢山这么说似的,她不无恶意地开口:“我想的就是考上了就跟你分手回老家,没考上那就还得留在这儿打工当然会继续跟你处。”

 

这下逢山算是听明白了,没考上呢对他来说就是无事发生,知道与不知道关系都不大;考上了呢,自己就成她前任了,不每逢清明节往自己坟前唾口唾沫都算她积德了,哪儿还会管这种突如其来的变故给自己带去的麻烦?

 

逢山脸色难看了起来,问:“不至于吧,咱俩平时也没怎么吵过架,连红脸的时间都很少,你也不至于突然就这么讨厌我了吧?你这样做有点恶心了啊。”

 

“确实有点不仗义了,对不住。”遇水道了个歉,但从她的语气里没觉得她有多抱歉,她撩了撩头发,继续说,“但这不是我也没想到我能考上嘛。而且,要是提前跟你说我打算回老家,指不定从那时就得分了……”话说到这儿,遇水顿了顿,低下了头,她动了动手,把刚撩到耳廓后的头发又放下来,挡住自己半张脸,让自己的表情在阴影中晦暗不明起来,这才继续说,“实话实说,我还是挺喜欢你的,我不想提前跟你分手。”

 

说完话,遇水抬起头来,整张脸暴露在顶灯垂下来的白炽灯光下,逢山注意到她眼眶有点微红,没由来的突然想起他跟遇水告白的那天晚上,遇水也撩开头发,露了一整张脸在灯光之下,只是那时的灯光是明黄色的,那时遇水红的不是眼眶,是脸颊。他觉得喉咙有点儿哽,鼻子有点酸,眼睛开始下意识地老眨巴,嗯,情绪到位了。此情此景他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但连嘴巴都张不开。憋了好久,遇水转了个身说:“那我先去收拾东西了。”

 

直到这时逢山才说得出话来,他说:“那我帮你。”

 

遇水说:“别了,你就坐客厅玩儿游戏吧,离我越远越好。”

 

“为什么?”

 

“我说了我还挺喜欢你的啊。”遇水转过头来笑笑,“我怕你离我太近我情难自已,突然又舍不得了……”

 

“公务员真的很难考。好不容易考上了又放弃——多亏啊。”

 

逢山愣了一下,心头突然一阵剧痛,痛到他起身起到半途又瘫坐回去,他琢磨了一下,通透了,于是笑了,这是今晚突发了这事儿以后他第一次笑,他冲着遇水笑,笑得也怪灿烂的,他说:“也是。”


TBC

评论 ( 4 )

© 其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