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遗症】

与其说是讨厌他们,不如说是讨厌那时的自己。讨厌那时就算受到了不好的对待,依然强装出一副“我还好我没事儿2333”的没皮没脸似的自己。

其厌恶程度,大概与咬碎吞下了半只蟑螂无二。

我抠着喉咙强迫自己呕吐,呕到眼前发白到生理性窒息到呛咳出血——都完全无法洗刷挣脱那种恶心感。

一边恶心,又同时感到惶恐害怕。而行动与思维却变得极为缓慢,感官倒是锐利了起来。我能感受到某个自己从身体里脱离,悬在半空,又开始了冷冰冰的打量;我听到我内心里有个小人儿又开始声嘶力竭: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他们还能那么开心?

我听到半空中的她回答:他们没有错,只是你太糟糕了。

可是人出于自身利益出发的无关违法甚至无伤道德的表达喜恶又有几件算得上是有错?归根结底,每个人都在不同的人身上重复着类似的事情,无非是,在别的类似里,被鄙弃被厌恶者不是自己,而已。

我尚且可以在讨论谈及那些事的时候笑笑,说:“他们是很好的人,只是可能因为当初和我性格不太合,我们之间闹出了些误会。”他们也会在谈及我的时候,稍微温和一点儿么?

我知道理论上来讲,人不应该为别人的评价而活。可我总是做不到。

我还是不够强大。我知道我应该继续使自己强大起来。

于我而言,疏离的大人比热情的小孩子好相处得多。大人之间的疏离,于我而言,是一种安全距离。我需要这种安全距离。人与人靠得太近的话,总是会不小心伤害到对方的。

孤独是海底两万里以下为水压禁锢,动弹不得。周遭漆黑一片,能确认自己仍然活着的方式是靠偶尔擦身而过的鱼类在皮肤上留下的冰冷的触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没有再继续等一个救赎。他被遗忘了太久,久到他开始以为,自己本来就是属于这里的。

又或许,本来他就是属于这里的。


评论
热度 ( 4 )

© 其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