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比较好笑的地方在于

我跟我妈讲过很多次我在构建亲密关系方面有问题,我很难信任别人,我默认人都是精致利己,哪怕是付出也不过是对未来抱有乐观预期的一种好听的说法。

我给她举过好多例子,我向她寻求帮助。

我一次又一次地乞求可不可以不要再跟我讲社达了,我知道世界运行的残忍规律,我知道我一己之力改变不了什么,我知道这或许都不能说是错的,这只不过是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是,我作为你的女儿,你的亲人,你跟这个世界不多的联系,如果我弱的话我也该死吗?我也活该被抛弃吗?

在一次又一次地听到我妈“虽然她也不想但这就是事实”的答复之后,我放弃了挣扎,心想好吧也行也可以啦无所谓,那弱者就该去死好了吧?

然后有一天我们聊天,过程中她假设了一种极端情况,问起我关于孩子赡养老人的问题。

我故意说:我很难说我能不能做到拉低我的生活质量去赡养我的父母......因为如果是我的话,如果我在知道我会成为我的子女的累赘的话,我会选择在他们放弃我之前,先去死。

她非常震惊,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我说:啊...因为成为了别人的累赘的话就应该被抛弃啊。你当年不是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吗?

我还是会恨。

哪怕现在我这么好了,我们这么好了,可我还是在恨。

评论
热度 ( 1 )

© 其南 | Powered by LOFTER